阎法红瓷

最近吃了克左发现味道不错,所以从克猫猫总受基因突变成了克莱恩激推人

第五十三章:不,那不是爱情,你那根本不是爱情!

  把愚者的神国恢复原状,穆帆舸1号和穆帆舸2号分道扬镳。


  穆帆舸2号负责去盯着克莱恩防止猫猫被克莱恩迫害,穆帆舸1号负责去搞事。


  ……


  “今天空气里的阿蒙浓度好低啊,走了这么久都没见到一只阿蒙……”


  获得了久违的自由的穆帆舸走在大街上。


  “虽然说平时我也遇不到几只阿蒙,但是今天的阿蒙总感觉格外消停,本体阿蒙也很听话,不知道是不是在憋什么大招……”


  穆帆舸伸了个懒腰:“那么接下来我要去哪呢?”


  “要不要去克莱恩家里看看梅丽莎?”穆帆舸一边走一边踢路上的石子,鞋子上附加的非凡特性材料可以让鞋子变得坚固,无论踢多少次石子鞋尖也不会被踢坏。


  “或者去黑荆棘安保公司实地考察一下克莱恩未来的工作环境……顺便给我们亲爱的值夜者先生们添几笔外快……”


  “嗯……决定了!给我们的值夜者先生们提供一笔半神水平的外快吧~”


  穆帆舸从单片眼镜里拿出斗篷和面具,遮住因憋笑而扭曲的脸:“至于委托内容……就暂定为……帮我寻找失踪的老友…帕列斯~吧~”


  ……


  穆帆舸按照原著里提到的“佐特兰街36号2楼”一条街一条街地找过去。


  于是不出意料地,穆帆舸迷路了。


  “不能啊?为什么啊?这是哪啊?”穆帆舸蹲在地上用树枝画地图。


  圣赛琳娜教堂确实是在那个方向,黑荆棘安保公司的佐特兰街应该在红月亮街的对面,正常来说,我只要往那个“鹤立鸡群”的黑色尖顶方向走,早晚能找到……


  穆帆舸竖起大拇指,眯起眼睛瞄准圣赛琳娜教堂的黑色尖尖。


  “但为什么感觉走了这么久,离那个尖顶教堂还是那么遥远呢……好像在兜圈子,尖顶教堂的方向似乎也偏了不少……”


  再走一遍试试?


  穆帆舸调整方向,重新出发。


  不出意料,穆帆舸又一次在错误的地方拐了错误的弯。


  为什么会莫名其妙走不过去?难道说黑夜女神在注视我?


  不能吧?这里又不是贝克兰德,廷根又没有猫猫,黑夜女神注视我做什么?


  “总之!!先开个门试试吧……”穆帆舸丢掉树枝站起来,随便找了面墙开门。


  穆帆舸先小心翼翼把脑袋伸进门里,用看似很怂实际上一不小心就容易把门变成断头台的莽方法观察:“果然有问题…灵界都被压歪了!”


  透过旅行者之门,周围的建筑因为灵界色彩鲜明的特效导致严重失真,石板的路面向下倾斜着,歪歪扭扭地蜿蜒着好像要径直插进下水道里去,左右的墙像是折叠过的纸箱,倒影在半透明的空间底部。


  扭曲的幅度倒是不大,这种程度的扭曲对灵体的吸引力也就相当于巷子深处的藤椒酸菜鱼。


  穆帆舸叹了口气,把脑袋从门里拔出来,决定顺从自己的内心,去凑凑热闹。


  吸引力的源头是一个咖啡馆。


  刚进咖啡馆,穆帆舸第一眼就看到举着报纸、戴着大鼻子眼镜假胡子伪装缩在墙角的1号时之虫。


  无他,这个智障阿蒙的橙红头发实在太显眼了。


  穆帆舸晃悠过去,在1号时之虫的灵性之墙上开了个门,坐在1号时之虫对面,拿走了1号时之虫的咖啡,一口气全喝干,然后问道:“你在这干什么呢?”


  1号时之虫伸长身体,手指竖在嘴边“嘘”了一声,然后又指了指吧台那边,一个黑色风衣黑色礼帽黑色裤子全身都是一身黑的青年正坐在吧台椅子上一边看表一边默默喝咖啡。


  穆帆舸这才注意到——呦西~这不是我们亲爱的伦纳德先生吗?


  等等,伦纳德…穆帆舸转过头看看一号时之虫……等等…一号时之虫好像是阿蒙来着……伦纳德…阿蒙……我靠!伦纳德你快跑啊!你再不跑就得遭蒙了!


  穆帆舸差点没直接弹到天花板上。


  穆帆舸赶紧抓住1号时之虫:“你想干什么?”


  1号时之虫捂着胸口心动道:“就是他,我之前和你说的那个……你不觉得他很帅吗?”


  穆帆舸点头,毕竟不管脑子够不够用,伦纳德的颜值绝对是够用的。


  1号时之虫把脑袋靠在穆帆舸的胳膊上眯着眼睛沉醉地看着吧台方向:“我感觉我好像爱上他了……”


  穆帆舸摇头:“你那根本不是爱情…”


  1号时之虫瞪了穆帆舸一眼:“你懂什么,你个渣阿蒙!我是真的爱上他了。”


  穆帆舸叹着气试图把1号时之虫拖走:“相信我,你那不是爱情,阿蒙是没有爱的,我们走了!”


  1号时之虫捂着心摇头:“不,那是爱,那就是爱情,我光是看着他,心脏就会莫名地悸动,他身上仿佛有种特质在吸引我,我看到他,就不由自主地想要靠近他,想要离他更近一点……”


  穆帆舸用无奈的眼神看着1号时之虫。


  “自从我第一次遇见他,我就无时无刻不在想他,思念他,我看不见他,他就出现在我脑海里,就出现在我心里,我的梦里……”说着说着1号时之虫就瘫软在桌子上:“说起来,我总是碰到他,我们一定是有缘分的……”


  穆帆舸继续叹气:“你那真不是爱情…也不是缘分……”在心里又补上一句:你那是非凡特性聚合定律。


  我早该想到的,门先生还在天上,案板鱼和猹拉图都在黑夜手里,唯一能让我受到非凡特性聚合定律影响就只有帕列斯先生和阿蒙先生了……


  原来阿蒙一直抓不到帕列斯,其实是因为负责追杀帕列斯的阿蒙是个恋爱脑,而且被帕列斯的寄生体伦纳德迷惑了吗?穆帆舸推推不存在的眼镜,真是有趣的剧情走向啊……


  1号时之虫反过来扒着穆帆舸:“你说,我序列一的偷盗水平能不能偷到他的心?”


  穆帆舸拍拍1号时之虫的后背:“你信我,别用阿蒙的手段来靠近他,不然你会后悔的,真的!”


  1号时之虫点点头,斗志昂扬道:“确实,我要用正当的手段来追求他!”


  穆帆舸默默转过头无语望天:帕列斯呀,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你还是快跑吧……


  1号时之虫抓着穆帆舸站起来:“走,我去搭讪,你来帮我!”


  穆帆舸扁扁嘴——他一点也不想给阿蒙当僚机耶!


  1号时之虫理了理头发,十分勇敢地端起被穆帆舸喝干了的咖啡杯,气吞山河大步流星地走向吧台。


  穆帆舸无奈地摊摊手,跟了过去。


  1号时之虫转移阵地,从墙角挪到了离吧台最近的桌子。


  穆帆舸的僚机工作也做得非常称职,具体表现为先把1号时之虫的灵性之墙踹飞,顺手再打断1号时之虫偷看伦纳德大脑的技能读条。


  1号时之虫实在是太勇敢了,穆帆舸果断捂住1号时之虫的嘴巴把她拖回墙角:“你冷静点!离那么近很容易暴露的!”


  1号时之虫瞪穆帆舸:“我要搭讪啊!搭讪啊!不暴露怎么搭讪啊?”


  穆帆舸毫不客气地瞪回去:“我不是和你说了吗!如果他知道你是阿蒙,他直接就被阿蒙吓跑了!”


  “那怎么办?你说的什么复活远古太阳神,到现在一点进展都没有!照这个进度,什么时候才能让阿蒙们像正常人一样行走在阳光下?啊?什么时候?”1号时之虫拍着桌子谴责穆帆舸。


  穆帆舸翻了个白眼——阿蒙还是不要行走在阳光下比较好…但这种话可不能在阿蒙面前说。


  于是穆帆舸眨眨眼睛:“其实也不是没有办法……”


  1号时之虫眼睛一亮:“什么办法?”


  “你把你的序列一特性给我,这样即使你阿蒙的身份暴露了,伦纳德也不会被吓跑,你们还有可能永远在一起。”穆帆舸像苍蝇一样搓了搓手。


  穆帆舸并没有骗1号时之虫,如果1号时之虫不是序列一,大概率帕列斯会莽一下把1号时之虫吃掉,而不是提桶跑路,被帕列斯吃到肚子里的1号时之虫也确实可以和伦纳德永远在一起。


  奈何1号时之虫并不相信,她丢下咖啡杯,从单片眼镜里摸出一朵红玫瑰,叼在嘴上又过去了,只留给穆帆舸一声冰冷无情的嘲笑。


  1号时之虫的搭讪并没有成功。


  准确地说,是又被打断读条了,被伦纳德等待的那个人给打断了。


  冷冽刺骨的寒风从门口灌进来。


  那是个身材有些矮小,脸上缠着厚围巾的青年,咖啡馆里的客人因为寒风而把视线聚焦向门口时,他正在用一只手艰难地推开咖啡馆那扇沉重的包铜实木大门。


  伦纳德掩饰得很好,他跟着其他人一同转头,眼神也像其他人一样,只有对于寒风的反感和厌恶。


  伦纳德带着惟妙惟肖的不耐烦再次低头看表,这个动作意味着刚才进屋的人并不是他所等待的那位。


  但这骗不过1号时之虫,这个“接头人”一进来,就径直往吧台的方向走,点单,然后坐在和伦纳德隔了一个座位的地方。虽然伦纳德没有看他,但注意力却一直集中在他身上。


  “接头人”用一只手缓慢地脱下那件甚至能盖过他脚腕的大衣,放在中间那个空座位上,露出里面的白色衬衫和有背带的黑色马裤,以及空荡荡的一只袖管。


  他只有一只手。


  遮住面容的围巾并没有摘掉,金色的头发像干枯的稻草,杂乱无章地堆在头顶,又倒伏着披下来,被静电粘在围巾上。


  咖啡师把他点的咖啡放在他面前的桌子上,他稍微扒了扒围巾,低头专心致志地对付起咖啡来。


  吧台右侧的两个胖女人在低声交谈,中间有一个中年男人正在吃三明治,左边的两个青年,也就是伦纳德和这个被怀疑是神秘接头人的独臂青年,都在低头小口啜饮着咖啡。


  一时间画面似乎十分和谐。


  然后,那个独臂青年的大衣忽然从椅子上滑落,在半空中舒展,像是撑开的雨伞,遮住了桌下的空间。


  大衣很快落在地上,独臂青年尴尬地露出歉意的微笑,然后撑着桌子支起身体,伸长腿让脚尖点地,从椅子上滑下来。


  他蹲在地上,用仅剩的那只手捡起大衣,粗略地卷了两下,然后抱着围巾,踩着椅子上的脚蹬坐回自己的位置。


  一切又重归平静。


  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


  1号时之虫眯起眼睛,指给穆帆舸看:“他们的脚刚才碰了一下,有一只灵体偷渡过去了。”


  穆帆舸捋着不存在的胡子思考道:“伦纳德不是官方非凡者吗?交换情报怎么跟地下组织接头一样?”


  1号时之虫伸手招了招,把咖啡师刚做好的咖啡偷到了自己的空杯子里:“难道说,伦纳德其实是间谍?或者潜入黑夜教会的卧底?”


  穆帆舸看着举着空杯子一脸茫然的咖啡师,摇了摇头——其他人倒是有这种可能,但如果是伦纳德就完全不需要操心,因为伦纳德先生没有这个脑子。


  “事态可能有些复杂……”


       如果是普通的案件,交换情报根本用不到这样谨慎的方法,就算情报员身份特殊,写一张举报信也足够了…有女神庇佑,只牵扯到中序列以下应该不会掣肘至此…这件事大概率会关联到半神……


  万一这件事与因斯·赞格威尔事件无关,那就是原著中没有提到过的自由事件,故事终了时,除了原著开篇时已经既定的事实外,其他部分的发展其实是不可控的


  穆帆舸顺手截胡了1号时之虫的咖啡杯再次一饮而尽。


  

  


 


  

评论(11)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