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法红瓷

最近吃了克左发现味道不错,所以从克猫猫总受基因突变成了克莱恩激推人

第五十五章:难道说你一个序列四挑战序列一还不够莽吗

  穆帆舸拖着1号时之虫去找她的分身。


  但是穆帆舸并不知道1号时之虫的分身在哪,所以没走几步就不得不停下来,变成1号时之虫领着穆帆舸去找她的分身。


  但是1号时之虫把穆帆舸径直领到城郊的一片老街区,在那里绕了好几圈,也没找到她的分身。


  “喂!我说,你不会也不知道你的分身在哪吧?”穆帆舸阻止了试图围着一栋建筑绕第四圈的1号时之虫。


  “我能感应到!”1号时之虫困惑地挠着脑袋:“她就在这里……”


  1号时之虫又往前走了几步:“…到这里。”


  穆帆舸看了看周围低矮的建筑:“她会不会在屋子里?或者地下室里?”


  1号时之虫摇头:“不会,就在路中间,我感应到的……”


  穆帆舸在旁边的墙壁上开了扇门:“应该是这条路底下有地下室吧?”


  屋子里有四个围着大木盆浆洗衣服的女工,穆帆舸一穿墙进去,女工们就很给面子地尖叫起来。


  然后被跟着进来的1号时之虫挨个敲晕。


  穆帆舸的眉毛跳了又跳:“你把她们弄倒了,她们的工作怎么办?”


  1号时之虫眨眨眼——她现在要追求一位值夜者先生,她不再是一只普通的阿蒙了,也就是说,她不能再像以前一样,不能再像其他阿蒙一样道德沦陷为所欲为了!


  1号时之虫沉默片刻,突然灵光一现,打响指偷走了大木盆里的“脏污”。


  1号时之虫反手把团成球的“脏污”丢进下水道:“这样就好了!我真是个天才!”


  穆帆舸瞪大眼睛——居然还有这种操作!虽然之前也见过6号时之虫把纸上的墨迹偷走团成球,但真没想到连脏污这种东西也能被偷走团成球!那是不是还有更多能被偷走团成球的东西?所以说偷盗者的能力也不是只能用来干坏事嘛,这样看来,偷盗者风评差劲果然还是本体阿蒙的锅,阿蒙确实该死,为了偿还倒欠两斗的良心,阿蒙,必须死!


  (又一次莫名其妙被扣了帽子的本体阿蒙:关我屁事!)


  1号时之虫甩了甩手:“走吧,看看这栋房子有没有地下室。”


  穆帆舸小步快跑跟上去。


  这附近一整片街区都是传统的红砖联栋房子,两层小楼,一楼的墙面抹一层白灰,二楼的墙面红砖裸露,加上屋顶斜面构成的阁楼作为第三层。一楼二楼一般不用来居住,而是用于机械性的手工劳动,比如浆洗衣服、纺线织布、粮食分选等…而第三层的阁楼会作为宿舍,“免费”提供给这些工人。


  这些房子从一开始建成,就没有打算用作日常生活,所以地板下并不会藏一个存冰窖或者红薯窖。


  而这边的下水道也只是一条盖了一块木板的下沉式“水渠”,穿过外墙连通到街道的水沟里,这个水沟和城市的其他下水道一样,最终会直接通向污水河。


  也就是说,这片街区并没有穆帆舸想象中的那种建在地下的四通八达的下水管道。


  “你能联系到你的分身吗?问问她是怎么下去的?”穆帆舸扭过头


  1号时之虫捏捏眼眶,然后罕见地沉默了。


  “怎么了?”


  “我联系不上她了……”


  “你的分身吗?”穆帆舸敲了敲墙壁,又蹲下敲了敲地板:“这里并没有灵性之墙。”


  1号时之虫摇头:“我知道,灵性之墙是拦不住阿蒙之间的信息交流的……”


  穆帆舸眨眨眼:“所以?”


  1号时之虫的神情严肃下来:“有人在针对阿蒙。”


  1号时之虫径直往外走:“帮我开个门,我得和本体汇报”


  穆帆舸赶紧拦住她:“你冷静点,你把本体叫过来,你的伦纳德先生就保不住了!”


  1号时之虫困惑地歪脑袋:“这和伦纳德有什么关系?而且让本体过来直接把这件事暴力解决不好吗?”


  穆帆舸用力摇头:“你不懂,这件事内部的利害关系我现在没法和你讲,但是,你要知道,如果现在本体过来了,这件事就没有挽回的余地了你知道吗?”


  1号时之虫虽然听不懂,但她也跟着摇了摇头:“那怎么办?我现在联系不上我的分身了,你知道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吗?”


  “有多可怕?”穆帆舸挠了挠头。


  1号时之虫跳起来尖叫:“我是序列一,错误途径的序列一,我的分身是序列三,序列一联系不上序列三,你懂吗?序列一联系不上序列三了!多可怕啊!”


  穆帆舸思考了一下:“好像…是很可怕啊……”


  1号时之虫急得直转圈:“对啊!这肯定是有人在针对阿蒙!说不定是阿蒙的哪个老对手……会不会是我一直追杀的那个序列一,祂联合了某位真神打算下黑手把我干掉!”


  穆帆舸也跳了起来——错了!错了!全错了!虽然不知道1号时之虫是怎么推断出这个结果的,但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错了啊!真不愧是错误途径……


  “不,我觉得不一定是这样,你先冷静一点……”穆帆舸落地,然后抓住围着他转圈的1号时之虫。


  “说不定不只是针对阿蒙呢,万一只是某种微妙的禁魔领域……”


  一边说着,穆帆舸一边走到墙壁旁,神态轻松地伸手在墙壁上画了条线……


  穆帆舸停住了。


  穆帆舸的脸变白了。


  穆帆舸的手开始发抖……


  手感完全不对,这个手感就好像自己还没学会开门的那会儿……


  不…会…吧……出大问题!


  穆帆舸颤抖着手,画完了墙上的那道门。


  仿若石沉大海,再无动静。


  坏了!


  这附近肯定有什么装置,或者什么阵法什么领域,而且至少是天使级别的!不管是不是针对阿蒙…或者只是针对苟三家……还是针对所有人……总之这肯定是个大阴谋!


  不行!不能莽!要先苟住!


  穆帆舸一脚把他脑子里叫嚣着“真相只有一个”的小人踹飞,然后想也不想,拉着1号时之虫夺门而逃——开玩笑,他除了开门什么也不会,不管这个“禁魔领域”是谁设置的,有没有恶意,再不跑他就变成送菜的了!


  两只阿蒙一路疯跑……


  一路跑出廷根城,才停下来。


  穆帆舸蹲在地上,一边哼哧哼哧喘气,一边拿树枝在地上画了个门,确认旅行者之门能成功打开,穆帆舸才瘫软在地上。


  1号时之虫走过来:“喂,那个…我们为什么要跑啊?”


  穆帆舸躺在地上喘气:“先,先跑了在说,不然再等会儿万一跑不了了怎么办……”


  1号时之虫蹲在穆帆舸旁边抹眼泪:“那我可怜的分身怎么办……”


  穆帆舸摆手:“你的分身不是有序列三的实力吗?没事,短时间死不了。”


  1号时之虫点点头:“那…既然序列三死不了,那我们为什么要跑啊?”


  穆帆舸抬手试图拍1号时之虫的后背,但是没够着,就只好拍了拍1号时之虫的膝盖:“稳健,稳健,懂吗?不能莽!你懂吗?无论什么事,无论什么时候,一定要苟住,要慢慢来,不能莽,你知道序列五是怎么被序列八干掉的吗?”


  1号时之虫张大嘴巴:“序列五还能被序列八干掉?”


  穆帆舸坐起来,拍拍1号时之虫的后背:“没见过吧?找机会让你也看看序列八怎么干掉序列五。”


  1号时之虫反应过来:“不对!你不要打岔!我的分身怎么办啦!”


  穆帆舸挠挠头:“要不……你让她自力更生一下?”


  “我的分身和本体的分身功能不一样!她从来没有自力更生过啊喂!”1号时之虫围着穆帆舸跳来跳去,这让穆帆舸很担心她会不会踩到自己的腿。


  于是穆帆舸把腿收了起来,改为盘腿坐。


  “我知道你很急,但是你先别急,我们先来讨论另一件事怎么样?”


  穆帆舸拍拍手转移话题。


  “什么事?”1号时之虫果然被吸引了,抛弃了她的分身,在穆帆舸旁边曲着腿坐了下来。


  “我打算搞一只序列一……”穆帆舸还没说完就被1号时之虫的尖叫打断了。


  “你不要对我下手!阿蒙是一体的!你不要对我下手啊!”


  穆帆舸一手捂耳朵,一手去捂1号时之虫的嘴。


  “你冷静!冷静!我没说要对你下手,我指的是占卜家序列!”


  1号时之虫松了一口气:“那就好,那就好……”


  穆帆舸倒腾出一条腿踹了1号时之虫一脚:“你怕我干什么?你一个序列一不是随便搞死我?”


  1号时之虫一点也不觉得丢人:“你不懂,你,嗯,只有你自己不知道,但你在阿蒙分身群体中其实……咳咳,这个不能说……”


  穆帆舸又踹了她一脚:“不准谜语人!既然挑起话题就给我说完啊!”


  1号时之虫摇头晃脑地吹起了口哨:“啦啦啦~啦啦啦~你说什么我听不清~”


  穆帆舸咬牙切齿。


  “哦,对了,你说你要搞占卜家序列的序列一,是安哥提努斯家族的那个?”


  穆帆舸摇头:“那个是1+1我打不过,我指的是查拉图。”


  1号时之虫白了穆帆舸一眼:“查拉图你能打过是吧?”


  穆帆舸摇头:“我也打不过,但那不妨碍我搞死他……”


  1号时之虫好奇问道:“那你准备怎么搞死他?”


  穆帆舸又捋起了不存在的胡子:“如果查拉图是猹的话…”穆帆舸搓着下巴:“我可以…可不可以用西瓜来吸引查拉图?”


  1号时之虫抓住穆帆舸的肩膀用力摇:“喂!为什么你会觉得查拉图会被西瓜吸引啊!”


  穆帆舸拍了拍1号时之虫的脑袋:“以后,不要叫我喂,要叫我闰土,闰土,懂吗?”


  1号时之虫捂着耳朵尖叫:“闰土又是什么鬼啊!”


  穆帆舸脑补了一下穿着汗衫、扎着裤腿、光着脚、背着高尔基的三叉戟还带着一个大西瓜的科瑞希出现在查拉图面前,然后拿着一个巨大的绿色圆球扭来扭去,把西瓜从左手滑下去过到右手,又把西瓜从右手滑下去过到左手,然后把西瓜立在手指上旋转……他不禁咯咯咯地笑起来。


  停!这种感觉太奇怪了!还是算了吧!


  心有灵犀穆帆舸和1号时之虫一起摇了摇头。


  (1号时之虫的分身:所以你们就这么轻易地把我给忘了?)


  

评论(17)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