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法红瓷

最近吃了克左发现味道不错,所以从克猫猫总受基因突变成了克莱恩激推人

第五十二章:这到底算什么?一国两制?一体双魂?一心二用?

  就这样,穆帆舸在寒冷的冬天,在大半夜,只穿着薄薄一层保暖内衣和保暖长裤,看着克莱恩轻车熟路地踮起脚从保安室门框上摸到了钥匙,打开保安室的门,又从保安室窗台上的花盆底下拿到一大串钥匙,然后准确无误地从中挑出图书馆大门的钥匙,成功潜入图书馆!


  穆帆舸十分无语:真的,克莱恩你老实交代,你这么潜入过多少次了?


  克莱恩找了个位置坐下,从背包里拿出一沓资料和笔记本,埋头专心学习。


  穆帆舸挠挠头——在如此浓郁的学习氛围中间,他感觉自己格格不入。


  不行啊!克莱恩要是天天这样,我就完全没有机会搞事情了啊!穆帆舸感觉头非常大,他不仅要看着克莱恩不被其他阿蒙接近,还要想办法抓紧时间搞死本体阿蒙,白天得跟着克莱恩学习,晚上还会被克莱恩抓去暖床……穆帆舸感觉一天二十四小时已经不够他用了!


  穆帆舸没有让一天二十四小时变成一天四十八小时的本事。


  穆帆舸最多只能给自己搞点分身出来……苟三家本体是虫子团的特性还是很好搞分身的,唯一的问题就是……穆帆舸不会。


  没办法,无论是3563号时之虫先生的时之虫,还是科瑞希先生的星之虫,都已经死得透透的了,别说穆帆舸现在没有调动权限,就算有权限,也调动不了死透了的虫子啊,而且苟三家的分身其实是不完全受本体控制的,除非本体意识降临全面接管,不然就是分身代打,不仅不稳定总是会出bug,而且处理不了太复杂的问题,还要提防分身抽大风一套操作直接带走克莱恩……时之虫的分身不好控制…灵之虫的秘偶容易被填充人性……苟三家的缺点其实都很明显啊~


  


  穆帆舸掐了掐眉心:诡秘之主世界观不太行,其他世界观有没有可以凭空造分身的好办法?


  心理掌控?我也不会那种用遥控器对着人“滴”一下就能让人乖乖听话的超能力啊……


  脑波同调?虽然说那段音乐我还有点印象,但是对非凡者真的有同样效果吗?有机会可以找个交响乐团演奏一下试试,不过阿蒙们的脑电波本来就是一样的吧?那是不是还可以有阿蒙网络?阿蒙网络能干什么?普通人登录网络能用非凡能力吗?


  


  灵魂投影…灵魂出窍…出窍……哎…我可不可以把我的灵魂分成两半啊,一半留在科瑞希的身体里陪着克莱恩,另一半飞出去搞事情?但是从阿兹克先生的例子看,好像灵魂分两半在诡秘之主世界观会出大问题耶……


  要不打电话问问本体吧,好像通过单片眼镜就能给本体阿蒙打电话来着……


  穆帆舸把手伸进内衣口袋里,捏住单片眼镜:[摩西摩西~本体在吗本体在吗?亲爱的本体你知道怎么同时控制本体和分身吗?]


  虽然本体阿蒙还在生闷气,但是他的回复很快就发过来了:[只要没有特殊的力量阻拦,理论上我作为阿蒙的总体意识,可以在所有的阿蒙分身之间随意传输跳跃,但是不能同时出现在两具阿蒙身体上。]


  [不过分身自己就有自主意识啊,本体不控制也能行动,你非得控制两具身体干什么?]


  穆帆舸暗自摇头:我才不敢,我必须得亲自盯着克莱恩的原因不就是为了提防你的分身抽大风,万一我的分身和你的分身同流合污一起抽大风我的努力不就白费了?


  穆帆舸又给本体阿蒙发消息:[你觉得我把灵魂分成两半可行吗?]


  本体阿蒙秒回:[你冷静点!你冷静点!你不要因为活腻了或者没事闲得就随便玩自己的灵魂啊!虽然说分身的灵魂本身就是不完整的,但这不代表分身的灵魂就可以随便分成两半啊!]


  本体阿蒙苦口婆心地劝道:[你可不能出事啊!你出事了我怎么办啊!我本来就没几个靠谱的分身可以用,你要是没了我怎么办啊……你要是缺什么东西你找我啊,你千万不要自己瞎搞啊!]


  穆帆舸眨眨眼:[嗯……假如,我是说假如啊……如果…万一………如果有机会,你要…被迫……和自己…不是…是和一个拥有一份唯一性和两份序列一特性的大天使打架……你要怎么打?]


  本体阿蒙似乎真的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嗯……用位格压制吧……或者叫亚当来帮忙……或者骗他投降……或者用人格魅力征服他,让他当我的眷者……也许我可以偷走他的内裤……你问这个做什么?你最近惹到谁了吗?]


  穆帆舸稍微想象了一下自己和阿蒙打架,结果阿蒙突然偷走了自己内裤的场面,脸都吓白了:[等一下,你先别急着偷走他的内裤……算了…没事…这事儿你帮不了,我自己努力吧……]


  穆帆舸叹气,他的忽悠水平应该还不能让本体阿蒙心甘情愿自杀……


  把阿蒙晾在一边,穆帆舸又按住手心的暗红纹印给堕落母神发消息:[在吗在吗想不想我,你有没有同时控制两具身体的方法啊?]


  等了好半天,堕落母神才回话:[我倒是可以同时控制很多个分身,但是好多神经病在星界盯着我呢,隔着世界屏障手也伸不进来啊……]


  穆帆舸眼睛一亮:[果然还是有办法的是吗?]


  堕落母神用十分凡尔赛的语气道:[当然有啦,你先升上旧日,这种隔空控制很多具身体的方法要多少有多少哦~]


  穆帆舸的脸一下子就耷拉下来了——他要是有这本事他还至于在这里犯愁?他直接去整死本体阿蒙不香吗?


  [不过如果你要是能找到别的身体来存放你自己的意识,我倒是可以帮你接管你这具身体啦。毕竟苏卡普利亚家族的血脉被我的力量侵蚀过,这具身体理论上也可以算作和我同根同源,再加上我给你留的那个投射锚点,帮你控制一具身体肯定没问题!]


  [呃…不……还是不麻烦你了……谢谢……]


  不想喜当爹更不想喜当妈的穆帆舸委婉地拒绝了好心的堕落母神。


  没什么进展的穆帆舸失落叹气


  看来无论通过什么手段,同时控制两具身体的前提都是要先拥有两具身体,也就是说,我还需要一具身体,我去哪再搞一具和科瑞希一模一样的身体?无面人?我也打不过无面人啊,而且起码得有半神的水准吧,不然打不过抽大风的阿蒙分身岂不搞笑?难不成去挖科瑞希老爹的坟?太大逆不道了吧?再说科瑞希的老爹真的有坟吗?坟里真的有尸体吗?莫林维卡先生不是应该和罗塞尔大帝合葬吗?或者应该像其他苏卡普利亚先祖一样被堕落母神召唤去追随月亮?等一下!冷静一点!为了一具身体挖人家坟这种事本来就是不对的!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不对的啊喂!


  [喂喂喂?堕落母神?你那里还有没有苏卡普利亚家族的尸体?]


  虽然但是,最终穆帆舸还是打起了苏卡普利亚家族先祖尸体的主意……


  但是堕落母神并没有给穆帆舸大逆不道的机会:[没有,我留那玩意干啥,多瘆得慌啊,那些尸体早就被我吃了,可好吃了,我下次给你留一只手哈!你也尝尝!]


  穆帆舸差点就绷不住露出地铁老人看手机的表情了,还好克莱恩学习很专心没看穆帆舸,不然人设就乱套了!


  [不是不是不是!我要一只手干什么?我不吃人!也不吃虫子!而且苏卡普利亚家族已经绝种了,我这个是最后一个了,你上哪去搞下一次?]


  堕落母神完全不在意那些:[那就再培养一个家族啦,你想吃什么?]


  [算了!算了!我什么也不想吃!谢谢你!再见!]堕落母神不愧是堕落母神,穆帆舸落荒而逃。


  看来一具身体的问题还是得自己搞定啊……我上哪里去凭空搞一具身体呢?


  虽然我看过的书里有不少借尸还魂的、夺舍重生的、杀人炼傀儡的可刑手段,但是我都不会啊,书里都没详细写啊,就算详细写了我也没材料啊……哎?我好像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穆帆舸悄咪咪地站起来,平移着蹭了出去,甚至没有引起克莱恩注意。


  穆帆舸一路小跑到盥洗室,开门去找本体阿蒙……嗯,你没听错,穆帆舸去找本体阿蒙去商量如何防治本体阿蒙的问题。


  ……


  穆帆舸从本体阿蒙身后跳出来,吓了本体阿蒙一跳。


  本体阿蒙:“妈耶!”


  穆帆舸摆摆手:“时间紧迫,我问,你答,懂?”


  本体阿蒙紧张地抓住穆帆舸:“你还没有试过把自己的灵魂分成两半吧?还没有吧?”


  穆帆舸拍掉本体阿蒙的手:“没有,我就是来问你这件事的。”


  本体阿蒙作西子捧心状:“你要相信我!我说不行不是骗你,虽然以前有可能是在骗你,但这次是真的,真的不行!你缺时之虫用我可以给你,你千万不要随便玩自己的灵魂啊!”


  穆帆舸尴尬地摇头:“我不是问这个,我是问,你知不知道森林、荆棘和藤蔓的神秘学象征”


  “森林?荆棘?藤蔓?这都是什么跟什么?你要拜大地母神吗?”本体阿蒙一如既往地好奇


  “你别乱问!你就告诉我是什么就行!”穆帆舸打断道。


  “嗯…森林的话……松香?树脂?琥珀?木制品和树叶应该也行吧?荆棘和藤蔓的话…你试试萤石,祖母绿和绿幽灵水晶?”


  穆帆舸点点头:“听起来很有道理…”然后很自然地伸出手:“那你有这些东西吗?”


  本体阿蒙的脸顿时皱成一团,但还是认命地在他那乱七八糟的单片眼镜空间里翻找。


  脸皮很厚的穆帆舸就站在旁边看着痛苦面具逐渐爬上本体阿蒙的脸。


  “啊,找到了…”


  本体阿蒙翻了半天,拿出一个铁皮罐子。


  “这个是松香。”


  穆帆舸接过来放在自己的单片眼镜空间里,本体阿蒙又翻了半天,拿出一个木盒子。


  “这里都是乱七八糟的石头,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反正什么都有,你自己挑一挑,其他的放你那里就行不用还给我。”


  穆帆舸点点头,接过来同样放在自己的单片眼镜空间里。


  本体阿蒙倒是非常有被人压榨的自觉,也不知道以前到底是怎么和自己的分身相处的,还在那里非常有服务精神地问:“还需要什么吗?”


  穆帆舸“嗯”了一声:“如果要让周围的环境在神秘学意义上变成洞穴,要怎么操作?”


  本体阿蒙绕到穆帆舸身后,阿蒙的左手拉着穆帆舸的左手,阿蒙的右手拉着穆帆舸的右手:“面对祭台…”阿蒙指了指前方,“以你的左右分别设两道斜面的灵性之墙”阿蒙抓着穆帆舸的手上下画弧线。


  穆帆舸默默把腰往前凹成一个“U”形,以此躲开不断往他身上贴的阿蒙。


  你教的很好,要是能不往我身上贴就更好了。


  小心机被发现的阿蒙索性不装了,直接伸手搂住穆帆舸:“和地面成一个三角形,前后上下不要放墙,把仪式银匕悬在左右两道墙夹着的尖角中间,银匕上放一块带杂质的任意矿石或者镶嵌任意矿石的普通石头,石头的种类按照祈祷对象而定。”


  “好的,我明白了,我知道了,拜拜。”穆帆舸不动声色地挣脱阿蒙的手,很无情地利用完就走,顺便还上楼给自己换了一身衣服。


  天已经亮了,科瑞希先生总不能裸着去图书馆。


  ……


  穆帆舸再次出现在图书馆的盥洗室,封好门窗,从墙砖上敲一块大理石下来,在大理石边缘包一层锡,然后竖立灵性之墙,悬挂仪式银匕,再把包了锡的大理石放在刀柄上。


  然后在房间的四角摆上绿幽灵水晶,沿着中轴线再放两颗萤石,绕着房间撒一圈松香,然后在洗手盆里蓄满水,在水底放一面和洗手盆一样大的镜子。


  穆帆舸双手撑在洗手盆边缘,盯着水中的自己:“让我想想咒语…”


  ​“…凝视水中自己的倒影…”


  “…盼望能够迎来自己的化身…”


  “…还要发誓自己不会害怕…这世上有两个自己存在……”


  镜子中的自己眨了眨眼睛。


  镜子中的自己松开洗手盆边缘。


  镜子中的自己伸出手。


  穆帆舸也伸出手。


  指尖穿透镜子,交握在一起。


  穆帆舸把另一个自己从水里拽了出来。


  “卧槽!”


  穆帆舸摸摸自己的脸,又摸摸另一个自己的脸。


  “真的行啊!太神奇了!”


  然后要控制这具身体……就像是控制自己的身体一样…放空大脑,把自己的思维在脑内具现化,然后慢慢把它们撕成两半,分别去控制两具身体。


  还好科瑞希这具身体早就死了,定力足够,不会因为乱来的电信号而抽搐,不然穆帆舸就能看到两个科瑞希手拉手跳一段激光霹雳舞了。


  很快,穆帆舸面前这具僵硬的、死气沉沉的身体逐渐变得灵动且富有生机,他睁开眼睛,仿佛科瑞希先生真的复活了一样。


  穆帆舸满意地打量着另一个自己,越看越满意,越看越可爱,越看越饿:“嘶……我现在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搞水仙了……水仙真的香啊!”


  “原来真的会因为自己长的太好看而爱上自己啊!”


  穆帆舸赶紧给了自己一巴掌:“你冷静冷静啊!别发骚了!快点去办正事!”


  正事是什么呢?正事当然是快点去想办法嘎掉刚刚帮助了他的本体阿蒙。


  

评论(21)

热度(1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